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提升行车设备御寒能力

2016-11-01 17: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从10月下旬开始,郑州铁路局全面排查行车设备,增强设备“体质”,储备过冬物资,开展应急演练,以此提升行车设备御寒能力。

这个局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设备防寒过冬工作。工务、电务、供电等系统抓住集中修施工有利时机,全面检查行车设备,了解设备技术状况,更新设备技术档案,整治设备病害,提升设备质量。机务系统对运用机车进行全面“体检”,对关键零部件实施防寒保护,确保其正常工作。车辆系统组织人员对车辆管路和传导设备进行防寒包扎,消灭油路阻滞等现象,确保车辆冬季运行安全。

这个局各单位利用班前点名会、业务学习等时机,组织开展冬季劳动人身安全教育和防滑、防寒、防冻、防煤气中毒、防火灾、防道路交通事故等专业知识培训,增强职工冬季作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这个局结合往年防寒整备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应急预案、现场处置、作业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人员召集迟缓、分工不明确、信息不畅等问题,修订细化应急方案,补强应急工作短板。他们还开展线路设备防“三折”、道岔除雪、接触网打冰等应急处置演练,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