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高铁道岔零配件专项检查

2016-10-31 21: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赐寿

玉林工务段牢固树立“高铁无小事”的安全责任意识,从注重细节保安全入手,近期利用10天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对高铁道岔零配件进行一次全面专项检查整修,进一步夯实高铁线路安全基础!

该段组织贵港、平南高铁线路车间干部职工,利用天窗点时间,逐一对站内道岔结构病害进行专项检查整治,重点检查高铁道岔上安设的开口销、防跳装置、道岔辊轮、联接零件等设备情况,对开口销张开角度未达标准、道岔尖轨、可动心轨部位缺少的开口销进行整治补充;发现防跳器作用不良、穿销折断的立即进行整修或更换,对滑床板防跳夹安装位置偏移的及时进行整正;对缺少、松动的辊轮调节螺栓和竖向安装螺栓进行补充、复泞紧固,联系电务部门对辊轮安装位置进行检查、调整到位。

同时,该段利用具有摄像功能的照明手电,对尖轨、可动心轨结构及联接零件进行摄像,加强图片分析和作业过程中卡控整治质量。并加强干部跟班检查指导,督促班组落实专项检查和巡检制度,卡控现场巡检和整修作业质量,防控和化解高铁线路安全风险。(钟赐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