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建筑段整修客运房建设备打造安全出行环境

2016-10-31 0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屾

为确保客运房建设备安全可靠,给旅客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进入9月份以来,洛阳建筑段精心排查、加强巡检、合力整修,全面开展客运房建设备整修工作。

针对站房、风雨棚存在漏雨和屋面防水层因使用年限较长造成的老化、龟裂、起皱、脱落现象。这个段积极恢复房屋的使用状态,对屋面及时处理,新做或者修补防水层和疏通屋面排水管道。这个段严格把控材料关,拒绝使用不合格产品,加强暴雨和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监控,避免站房屋面的损坏。

对于站台侵限病害,这个局加强检查,时刻掌握站台限界状况。将日常检查、定期检查和季节性专项检查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要有记录和追踪。对站台存在的问题要进行评估,对一般侵限站台和曲线侵限站台,要及时上报、申请计划、确定方案、及时拆除和后移站台帽,尽量减少对旅客上下车造成影响。

为防止装饰面和抹灰层脱落。这个段加强房建设备高处饰面层脱落检查和巡查,认真处理洛阳站站房、钟塔外饰面和天桥装饰面存在装饰面脱落现象。在处理站房设备脱落的问题时,要将有可能发生脱落的房建设备列入问题库,建立问题库销号制度。对因脱落造成伤害的区域进行封闭,严禁旅客和其他人员经过。并对其他区域进行排查,特别是伸缩缝层面是否进行伸缩缝处理,加强装饰面内部大面积锈蚀现象和石材倒挂等现象的排查。确保客运房建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证旅客出行环境安全。(陈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