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奢香故里开出旅客列车

2016-10-31 08: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朝彝族女政治家

10月24日清晨,72岁的贵州省大方县彝族大爷李远清带着4岁的孙女燕子早早出了门,准备坐火车到省城贵阳去看看。爷孙俩一身新衣,燕子手里一只野花装扮的草马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彝族人只有过节时才编草马,娃儿她妈是为我们出门图个好彩头1李远清说。在爷孙俩的心目中,第一次坐火车出行很有意义。

8时30分,开往贵阳的K9577次列车从大方南站准点驶出。这趟列车的开出,标志着大方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形成了集公路、铁路、航空为一体的交通格局。大方南站的开通运营打通了大方、织金、纳雍等地与贵阳往来的新通道,对加快黔西地区矿产资源开发、扩大贵州铁路网覆盖面、方便沿线老百姓出行、加快奢香(明朝彝族女政治家)故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4号车厢里,一个32人组成的中老年旅行团合唱起彝族民歌《留客歌》,车厢里其他旅客和着节奏拍起手来。“我真觉得骄傲!2013年1月26日织金开通火车时,是我值乘担当的首趟列车;今年1月12日纳雍站开通运营时,又是我值乘的首趟列车;今天大方通车了,还是我值乘的首趟列车,感觉非常有意义1列车员潘筱清说。

在当天的首发列车上,有上百名旅客购买了大方往返织金的短程票。“我们就是来体验一把家乡的火车,表达一下喜悦之情1大方高电乡燕塘村组长唐才会说。之前的大半年间,她还先后4次前往大方南站打听通车时间。“我们村附近有个山洞,风景好得很。火车通了,相信一定会有人来玩,村民的收入一定能增加1唐才会看着窗外不断后退的风景憧憬着。

许 毅 葛 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