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新高速建设大军中的“马前卒”——记为京新高速公路建设默默奉献的农民工兄弟

2016-10-29 12: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航空港三公司

京新高速公路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完美收官。中铁京新高速总包部通过“四大战役”和开展“劳动竞赛”及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有效的促进了京新高速的施工生产,中铁京新高速第六项目部(中铁航空港三公司)提前47天完成路面摊铺任务,被誉为“超级工程”、“沙漠巨龙”的京新高速,凝聚了全体参建人员的艰辛和汗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的施工合作伙伴---协作队伍,他们是京新高速公路建设大军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京新高速与大漠戈壁共同见证了他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jpg

京新高速与大漠戈壁共同见证了他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他们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有着不同的乡音,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农民工”或叫“劳务工”,他们组合成施工单位中的协作队伍。他们中间有“父子兵”、“夫妻档”、“兄弟班”,这些人成为了施工生产的“主力军”,在施工生产第一线有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每天迎黎明,送晚霞,顶风沙,战酷暑,恶劣的自然环境给一张张充满沧桑的面孔和布满老茧的大手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他们每天最满足于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虽然他们工作在最基层,也只有微薄的收入,但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才使得我们的企业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

顶烈日、斗酷暑,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jpg

顶烈日、斗酷暑,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甘肃再就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进场的协作队伍,负责中铁京新高速六项目部临建工作,他们在荒滩上搭起了七顶帐篷,没有电用火炉取暖。生活用水用皮卡车从额济纳旗拉,工程用水也是从十多公里外拉的。当时天气特别寒冷,气温是零下二十多度,搅拌机翻斗车用的过程中就冻住了。加上漫天飞舞的沙子,机械设备也经常坏,吃饭的时候沙子刮到碗里,工人们开玩笑说增加了调料更好吃。艰苦的环境再加上远离他乡,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民工们工作热情调动不起来,三天两头喊着要回家,严重影响了生产,为了应对问题,他们就实行奖励措施,对于那些工作认真的民工奖励工资,日用品等,再从思想上做工作,有效的调动了工作热情促进了施工进度。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经过大家的努力,六项目部临建工作在总包部第一阶段的评比中获得全线第一名,成绩的取得与他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披星戴月”忙安装.jpg

“披星戴月”忙安装

在施工过程中,各家施工队伍为了能够早日完成现场的施工生产任务,每天早早来到工地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基本上是把饭菜送到现场,饭后大家简单休息一会继续工作,天黑才收工。夜里,看看手机或数数星星思念远方的亲人,他们每天都是重复昨天的工作,但却经历、讲诉着不同的故事......

在硬路肩施工的协作队伍中有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每天和施工人员一起干活,早出晚归。刚开始不知道是老板的儿子,接触时间长了才了解到,大学毕业后,父亲就把他留在身边锻炼,把现场交给他管理,作为新一代务工人员,有文化、有思想,他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管以后做什么工作,他都要把事情做的最好。

他们把工程质量视作生命.jpg

他们把工程质量视作生命

为使“超级工程”完美收官,确保高速公路交工前的道路行车安全,高速禁止非施工车辆通行,各施工管段都设立了值班岗亭,出入车辆都要检查登记。一天的凌晨三点左右,有六辆社会上的运输车辆没有任何通行手续,要求值班人员放行,条件是一千元钱的好处费,被我方值班人员严词拒绝,“没有通行证,一万也不行”,几名拖挂车司机恼羞成怒将值班人员推进值班室,强行砸锁闯关。事后,项目部了解情况时,值班人员还一直自责没有看清车辆的车牌号,无法报警追责。

“千金不换”坚守岗位的门神.jpg

“千金不换”坚守岗位的门神

防撞墙施工的时候,协作队伍的一名带班长,每天都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每次混凝土施工时,他都仔细检查每道工序是否到位,有人说:“差不多就行了,没人仔细看的”。他总是耐心的说:“人家把这么大的工程交给我们,我们是要对人家负责任的,最起码要对得起老板给的工资吧”。“先要学会做人,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就是他的座右铭。

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带班长.jpg

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带班长

当镜头对准他们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很难为情地说,我们现在的形象不太好,让家里人看到会很难受的,这时候他们会简单的整理一下衣装然后再要求拍摄,笑着说:“我们也上网了,让家里人也看看,我们也参与了国家大工程的建设”。这些人也想通过我们让家人了解到他们工作的艰辛。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家庭的幸福,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今天的“超级工程”,在整个施工生产过程中离不开他们的参与,他们是建设大军中的“马前卒”,更是“顶梁柱”和“主力军”,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些京新高速建设大军中的有生力量点“赞”,我们共同为即将腾飞的这条沙漠中的巨龙“点睛”,早日造福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