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拧紧管控“链条”化解冬运安全风险

2016-10-28 09: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连日来,玉林工务段深入学习贯彻陆东福总经理“10.20”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现实安全和冬运安全风险研判、分析与梳理,进一步拧紧安全管理“链条”,严密控制安全关键和薄弱环节,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通过微博、微信、H5网页和图解、段办公网、电话会议等形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陆总经理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铁路安全、形势任务和改革发展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把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该段针对黎湛线、河茂线电气化施工全力推进、贵港至玉林年底动车开行进入联调联试和管内温差变化后防断风险加大等情况,进一步加大安全控制力度,全面落实安全卡控措施,防范安全风险引发事故。

为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该段进一步强化更换道岔、换轨、清筛及大机捣固等重点施工的组织和盯控,强化零散作业过程管理。增派120多名监控人员上线,严格落实对路外施工监管的主体责任,严格卡控防撞轧措施、天窗作业管理、防护、避车、劳保用品使用等管理环节。落实干部量化任务,加强干部现场盯控力度,确保维修作业、大中修施工准备、轨道车运行等各项施工作业安全全面受控。

该段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全面抓实线路防松脱、防断轨、防联电、防卡阻及站专线防脱轨等安全薄弱处所卡控,强化工区、车间干部、包保人员对防断重点地段和站内道岔周二、周五全覆盖检查一遍,组织力量加强客车和客运机车走行径路设备检查、维修养护、运行管理,围歼设备病害,集中整治设备“顽症”,严防发生责任设备问题。

该段通过每天添乘和地面巡查进一步加强防护栅栏、路外及环境安全问题检查,落实常态化巡查责任,堵塞安全漏洞;通过视频监控、录音分析、地面检查、夜间抽查、电话提醒、应急处置等手段,落实道口管控责任,确保道口和路外安全。

该段还重点强化对现场作业人员、单岗人员和新职人员的管控,加强防护员、巡道员、看守员、道口员、轨汽司乘人员的作业标准化检查和带班人员的安全盯控,强化制度、规定、措施的真正“落地”和自控、他控、互控监督落实,不让管理掉“链子”,确保现场职工作业的绝对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