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一些“接站座位”

2016-10-26 07: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载,合肥南站把服务的触角延伸至车站外,在出站口外侧设置72个座位,供接送站群众和中转出站的旅客临时休息。此举受到大家的欢迎,纷纷为“接站座位”点赞,给人以启示。

铁路客运营销需要多向思维。在客货服务过程中,很多人还停留在单向营销思维上,将目标直接对准旅客货主,收到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效果。“接站座位”的出现启示我们,眼睛不能只盯在旅客货主身上,还可以采用“迂回战术”,例如,接送站的人同样可以成为潜在客户,应该琢磨透他们的需求,将优质服务延伸到他们身上。如果将铁路客运营销当成一场攻坚战,那我们不仅需要正面突击,还需要采劝接站座位”这样的“迂回战术”,通过服务方式的创新赢得市场的青睐。概言之,多向思维天地宽。

人是感情动物,一次细心的呵护往往可以让其产生一辈子的好感。“接站座位”无疑是一笔聪明的感情投资。“接站座位”的座椅位于合肥南站8个出站口外侧,围绕立柱安放,最大限度减少对行走空间的占用,同时又便于观察旅客出站情况。如此细心周到,大家怎能不称赞铁路的延伸服务,怎能不对铁路产生浓浓的情愫。今天受惠的接送站群众明天就可能成为购票远行的旅客,有的人甚至在某个时候会特意选择铁路出行。

爱心企业更能赢得人心。跳出营销思维,“接站座位”本身就是一种爱心表现,与公交车上的“爱心专座”有异曲同工之妙。以人为本,将旅客货主当亲人,铁路企业的爱心之举总能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赢得市场的回报。企业的爱心之举传递的是正能量,打破了唯利是图的窠臼,能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引领企业员工向上向善,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这必然会创造更好的绩效,更能赢得人心。铁路企业一直努力争当爱心企业,“接站座位”的出现,正是一种看似不起眼却引人注目的创新。

希望铁路多一些“接站座位”,在客货服务上多一些创新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