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蹲点”组织 助果农拓展市场

2016-10-26 07: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9日10时许,六盘水车务段管内昭通南站一站台,几名职工正在巡视,等待即将进站的一趟列车。由于天气寒冷,大家都在来回不停地走动着。

10时43分,从昭通开来的5647次列车停靠一站台。车门打开,几名带着水果准备上车的旅客喊道:“快把水果搬到车门口来。”片刻工夫,一箱箱装满苹果的纸箱已经堆在了车门边。“每天都有不少果农乘坐汽车从昭通等地赶来,他们带来的大量苹果堆积在站台上,我们必须尽快帮助他们上车,以免影响其他旅客进站上车。”正在协助果农搬运苹果的该站站长张磊介绍说。

昭通地区苹果种植面积达27万亩,年总产量约36.2万吨。每年9月至11月苹果成熟季节,昭通地区大量果农通过铁路慢车搬运少量苹果到贵阳、威宁、六盘水等地零售。

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该段要求货运部门每天安排4名人员在昭通南站“蹲点”组织,与值班人员一起对这趟列车停靠股道进行盯控。“今天运来的苹果比较多,有近3万公斤,上车时间稍长一些,组织工作相对困难一点。”从双水站到昭通南站支援的货运员杨邦林一边指挥职工帮助果农搬运苹果,一边通过对讲机与信号楼联系。“让旅客满意,就要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工作间隙,张磊介绍了该段推进“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

深秋的乌蒙高原天气寒冷。站台上,铁路工作人员与果农来回忙碌穿梭着。在果农心中,铁路诚然是运输载体,热情的工作人员更是助果农拓展了市场,搭起了一座致富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