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合同管理 防范经营风险

2016-10-20 11: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坚持把合同管理作为经营管理的“前沿”,加强机制建设、审核把关、素质培训及日常管理“四关”,规范了企业行为,杜绝了经营风险。

该公司结合现代企业发展需要和参与市场经营活动现实要求,跟进补强完善了《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管理办法》,成立由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参与的合同管理领导小组,确立合同管理责任部门,配强专兼职合同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合同管理程序,以及规定了参与合同审核部门和审核人的有关责任。

该公司把合同文本审核作为合同管理关键环节,推行合同文本逐级审核、合同管理网络系统流转层级审核的双向环流审核机制,即:合同起草部门负责人审-专职合同管理员审-相关责任部门审-公司主管副总审-公司总经理审-专职合同管理员审,严把合同每道“程序”关口,力保合同精确无误。

该公司注重合同管理人员素质培训工作,采劝送外培训、自行办班”方式,组织公司机关部门及所属二级公司专兼职合同管理人员和经办人全面系统地学习公司合同管理办法、信息化操作技能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专兼职合同管理人员和经办人员合同管理知识及法律意识,全面提高了公司合同管理整体水平。

该公司认真做好合同档案和台账管理,按照保留期限分类保存档案,方便查找和使用。该公司在合同签订前,依照《合同法》相关规定严格审核合同方的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履约能力、资信等级等信息,保证合同条款齐全、内容合法。该公司在合同签订后,做好过程动态跟踪管理,确保合同履约。此外,该公司把合同管理纳入绩效考核,采劝动态抽查、定期检查”方式,指导与监督下属11个二级公司日常合同管理工作。

今年1月至9月份,该公司举办合同管理业务培训10多场次、培训人员50余人次,开展合同专项检查5次,累计签订经营性合同351份、合同总金额达61.42亿元,未发生一起经营纠纷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