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供电段团委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工技能竞赛活动

2016-10-19 22: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进一步提高新工业务技能,提高新工劳动安全意识,树立新工安全发展理念,督促新工快速成才,西安供电段团委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工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业务技能和劳动安全知识两部分组成。业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采用中级工鉴定模式,贴近实际,全面考察业务能力掌握情况,达到了“竞为战,赛有促”的活动目标。现场劳动保护知识抢答由勇往直前、知识竞答、一站到底三个环节组成。同时,利用图片、视频纠错让新工直面现场劳动安全问题,寻找现场违章违纪,检验新工对规章制度掌握的准确程度。

比赛过程中,新工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模式,将工艺标准、作业流程有形化、有声化,认真完成每一个环节的操作。电力、轨道车专业教员充分利用竞赛休息间隙,趁热为每名新工讲解实作扣分原因,提升技术能力。

通过竞赛活动,让新工了解了自身业务差距,增强了新工的劳动保护意识,摒弃了实习培训期间的自满情绪和学而不专的通病,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