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行动践行巾帼不让须眉——记中铁电气化局洲线通信网改造工程信息工区财务

2016-10-19 09: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丹丹

  郑丹丹,1987年出生,2010年本科毕业后来到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二段,边干边学完成本科学业,至今已工作六年,先后在6个项目部工作过。2016年年初,郑丹丹被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二段任命为滨洲线通信网改造工程信息专业财务部长。在南来北往的辗转间,她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郑丹丹被调入滨洲线通信网改造工程信息专业担任财务部长,她的压力可想而知,在上任之前,她积极学习公司和局指的相关文件要求,理解其中的意义,让自己尽快适应工指的管理模式和思路。上任以后,郑丹丹首先和本部门的同事每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话,随后凭借她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本部门的财务工作进行重新分配,最大限度发挥了每个人的潜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日常的财务工作中,她尽其所能帮助在报账等财务问题上有困难的同事,尤其是财务共享平台上线后,财务部只有她自己,但项目部分部所有同事完全不懂共享平台的操作流程,所以在共享平台刚上线的几个月内,项目部的单据大多由她制单、扫描、上传,并手把手教每位业务人员如何去操作共享平台。“那几个月基本没有午休过,晚上十二点前睡觉的时候也很少,”周娜面带着她标志性的微笑说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了同事们,多少也算解放了自己”。

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每晚下班后她都会抽出一两个小时来学习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相关知识,备考当年的会计师考试,见到略显憔悴的她,同事经常提醒她要注意休息,她从来不领情,她总说,“女同志怎么了,男同志能做的女同志也能。”就是凭借这样的劲头,对于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她都能出色的完成。

谈到自己的家庭,郑丹丹的语气中充满了愧疚,“干我们这行的,陪家人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我工作六年了,在家的时间不过二百天,父亲去世的早,是母亲辛辛苦苦把我和弟弟带大的,如今我和弟弟都进了铁路单位,陪母亲的时间更是少的可怜,有次我妈生病住院了我都不知道,家人怕影响我工作,等妈妈出院后才告诉我,唉,说句心里话,真的觉得对不起母亲”。说到这,她眼中泛潮。

但她的无私付出也获得了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领导任命她兼任项目团支部书记。“郑丹丹非常优秀,有求必应,业务也熟练,办事非常利索1一位同事说道。她在母亲眼中绝对是个好闺女,只要她一回家,我什么都不用干,她一个人全包了。工作上更不用说,她绝对可以独当一面,领导也非常放心。”

这就是一线施工项目上一位普普通通的女职工,也是财务工作者中平凡的一份子,但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中,孜孜不倦的工作,踏实努力的追求,她以女性的魅力和特质,实现了饱满而有收获的职业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