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战”演练强化职工队伍

2016-10-18 15: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从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职工业务素质入手,结合职工岗位实际举办了“实战”演练。

该车间既注重职工技能知识的学习和交流,又注重开展“实战”演练。他们针对职工岗位特点,分层次、分工种、有重点开展,确保演练做到有的放矢。考虑到消防安全隐患是锅炉工、空压机司机等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岗位防范的重点,该车间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主要围绕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应急处置和现场演练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方面为特殊工作作业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防范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岗位自控能力。针对快速查找并处理故障是衡量机械钳工、电工业务素质硬性指标的实际,该车间从基本功练习、模拟实物组装分解、现场排除故障三个层面展开“演练”,层层推进,通过演练作业流程“步步清”,让职工达到岗位业务“步步精”。

“此次实战演练,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我们以后要经常开展这样的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精锐之师。”车间主任李秋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