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军民一家亲,列车就是你们温暖的家

2016-10-17 23: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10月16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北京二八组担当的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次列车上迎来了186名退伍军人返乡。送战友,踏征程。年年新老兵运输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又是一年新老兵运输时,对铁路而言,军运是极其神圣的,因为它是铁路部门一年一度的一项重要运输任务。

     列车缓缓开出了乌鲁木齐车站。“小心,不要挤伤”、“注意,不要烫伤,有什么需要的经管来找我。”乘务员吉生宝总是不厌其烦的对每一位战士叮嘱着。当日18时30分,186名老兵刚刚入座,列车长贺真泽到车厢就与部队带队干部联系,宣传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了解旅途需求,掌握饭点时间及用餐人数。餐车服务员准点推着热腾腾的饭菜来到车厢,送到老兵手中。

      列车广播还为老兵们播放运输专题,一首首军歌,铿鏮有力的唱出了这些铁血汉子柔情与刚劲!

  次日,为了给这些战士们增加旅途欢乐,列车长丁雷刚组织乘务员和军人们开展了军民一家人活动,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车厢,车厢内的其他旅客也被感染,纷纷参与的了活动当中。愉快的氛围安全把老兵送到了目的地,下车前一面写着“军民同携手,鱼水情更深”的锦旗送到了列车长的手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