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客运段天山雪莲号:“整洁光亮”的背后

2016-10-16 16:1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嚯,这车真干净1刚踏上列车的刘先生情不自禁的感叹道,一旁组织旅客的乘务员马葱霞听到后,心里美滋滋的。2016年10月13日9时30分,Z6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的乘务员们用饱满的精神迎接五湖四海的旅客,整洁干净的车内环境赢得了旅客的赞扬。

为了给旅客们创造一个整洁、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北京五组的乘务员们按照车队部署,加强卫生突击工作。乘务中她们不仅要做好旅客旅途中的服务工作,还要做好卫生清理保持工作,做到“随脏,随扫”。白天,旅客活动频繁,乘务员们忙完旅客的安全宣传、乘降组织及重点照顾等工作后,还要抽出时间对车厢进行全面的清扫。有时白天为了不影响、不干扰旅客的旅行生活,乘务员们会在夜间,对车内的重点部位进行清理。她(他)们先用洗涤剂浸泡需要清扫的部位,然后用死角勾把每个部位的缝隙清理一遍,之后用死角铲、板刷清理顽固污渍,最后用干净抹布进行全方位的擦抹;每一个垃圾桶内胆,每一个不锈钢暖瓶做到光亮如新;卫生间的每一个角落都会用去污剂进行洗刷,并做好消毒工作。如果有细心的旅客,在夜间一定会发现她们忙碌的身影。

半趟的乘务工作结束后,就在别人认为是休息时间时,她们还会在折返站库内对车内所有死角、压条、车窗玻璃、镜面,顶棚等部位进行清理,特别是是晚间到达折返站,车内停电的情况下,她们依然借助手电筒的光线进行深度保洁,有时候一根一次性筷子,一根牙签都会成为她们的清洁工具,目的就是让每一个部位做到“物见本色”,为接下来的乘务工作做好准备。

俗话说:有付出就有回报。乘务员们这种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背后默默付出的行为,赢得了旅客们的赞扬。图为:乘务员夜间在库内进行卫生清理的场景,以及整备完后,车内光亮如新的样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