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铺架分公司组织开展《全国职工安全卫生与消防应急知识》普及竞赛活动

2016-10-13 08:4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玮玮

本站锡林浩特讯(樊玮玮)为提高分公司全体职工的自我防护认知、应急避险及处置能力,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近日,由分公司工会组织学习了《全国职工安全卫生与消防应急知识》,结合该教材,主要针对大家在生产、生活中所面临的生产安全、职业病危害与防治、消防安全、应急自救等诸多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宣传栏、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为巩固成果,进一步提高员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方法,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权益,分公司积极组织所有在岗职工进行了答题考试,为节约纸张,分公司通过投影视频公布试题,组织项目部、室人员及各车间在位职工统一学习、统一答题。职工答题人数覆盖率达100%,答卷的准确率也达到了95%以上。

成立阅卷小组来打分评优,根据答题的准确率、内容完整、卷面整洁程度、字迹是否清楚等作为打分评优的标准。并按照本单位参赛职工人数10%比例,评出优秀答卷并上报公司工会,从而保证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严肃性、真实性。

通过开展普及知识竞赛试卷答题活动,强化了职工的安全生产理念、提高了全体职工尤其是一线施工人员面对突发事故时的应对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应急避险意识等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推动了项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有效地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项目安全生产、稳定和谐起到了全面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