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阳佳节,浓浓敬老情

2016-10-11 16: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又一年的重阳节到了,九九重阳,代表着天长地久,也代表着尊老、敬老、爱老.现在的人们,也越来越看重这个中国的老人节了,因为重阳不光是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把关爱老人之风传向全国各地,让他们都来尊老、敬老、爱老.然而正值年少的我们,又能为身边的老人么做些什么呢?

在重阳节这一天,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六组的乘务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日,去了龙颜敬老院看望老人们,由于老人们的子女们工作繁忙,无法时常来看望他们。老人们对于我们的到来很是开心,她们当中有高龄一百岁的老奶奶,但是奶奶依然身体还很健硕,还和乘务员们说着话,有些老人手上指甲有点长,乘务员们自发的为老人小心翼翼的修剪指甲,有位奶奶看到我们还为我们唱起了黄梅戏,把乘务员们倒给逗乐了,这么和谐温馨的画面不禁让乘务员们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这样陪着她们了。在另外一间屋子里,两位奶奶在各自的床上坐着,房子显的尤为冷清,当我们进去之后,老人紧紧握着乘务员的手,说: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有心,你们能过来看看我们这些老人真好,老人笑的很开心,一直拉着乘务员的手说着话,精神头很好。虽然我们没有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这样陪着老人说说话,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