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供电段狠抓安全信息日追踪分析 强化安全管理

2016-10-10 15: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晅

近期,西安供电段结合安全信息日追踪分析工作开展实际,修订完善安全信息日追踪分析制度,规范和加强全段安全信息日分析工作,充分发挥安全信息日追踪分析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检查作用。

该段按照“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思路,突出安全隐患整治的时效性、针对性,重点从“安全管理、专业管理、规章制度、干部履责、培训考试、生产组织、班组管理、安全职责和工作标准”等管理行为入手对各类安全信息进行逐项分析排查,查找问题发生的真实原因,剖析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和深层管理原因,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实施安全预警,补强安全管理,防止安全问题升级,做到“关口前移,超前防范”。

该段细化工作流程,分收集筛选信息,分析审核信息,发布追踪通知,追踪核查信息,综合运用信息,督促措施落实等六个步骤,保证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明确分析范围为每日追踪分析的安全信息为前24小时内全段范围内发生的各类设备故障,安全生产信息,上级签发的安全指令书、安全通知书和安全问题信息,段现场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信息,各类监控、监测、检测音视频信息,车间、班组反馈的典型安全信息。该段还制定日安全信息追踪“数量”、“质量”、“复核”考核办法,促进各部门提报追踪信息的主动性及积极性,提高追踪信息提报及追踪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