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敬老文明号上的重阳节

2016-10-09 21: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欢

      10月9号是农历9月初9,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老人节",现在也叫"父母节"。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并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是自治区"敬老文明号",敬老的传统在26米长的车厢里传承。今天是北京二队二组值乘的日子,每当车厢里有老年重点旅客,乘务员都要对其年龄、座(铺)位、到站进行登记和交接,以便于更好的为老人们的旅行带来方便。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乘务员要对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安全宣传。对单独旅行或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乘务员总会送开水,搀扶上厕所等。我们的乘务员多是20岁左右的小姑娘,虽然在这样的日子里不能陪伴父母或爷爷奶奶,但是在车厢里服务的她们,脸上总能看到温情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