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们用劳动奏响国庆最美“乐章”

2016-10-08 09: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

春地铁二号线BT7标,为了按期完成施工任务,300余名建设者依然昼夜坚守鏖战在大干工地,他们以劳动者最朴实的英姿,奏响了一曲曲献给伟大祖国的华美“乐章”。

在东盛大街站西区,为确保在11月25日前完成全部工程任务,国庆期间无一名员工请假回家与亲人团聚。现场调度员槐景博、技术员赫歆歆带领几名新学员昼夜轮流值班,严控安全、质量、进度;参建工人顶着不时冰凉的秋雨,从主体的1、2、3施工段你争我赶安装钢筋,争分夺秒支撑模板;在17.6米深的第1施工段,20多名工人,有的布置钢筋、有的拧紧螺丝、有的紧张电焊,他们鼓足干劲必须在10月7日灌注这段混凝土,为后续施工创造顺畅条件。

在东盛大街东区大干场面更是异常地热闹:地下盾构施工现场,左线正在紧张有序地掘进出土,一台电瓶车保持每10分钟岀一斗土,因盾构机分体始发每天只能完成4环,技术人员正在优化施工方案,力争达到5环;右线“铁龙二号”盾构机正进入调试阶段,主机内灯火通明,几名技术人员昼夜调试机器各个系统,确保在10月21日按期始发;在地面,技术人员正加班加点安装大型龙门吊,一台200吨的吊车不停地转动着吊臂吊装部件。工地上撤卸摸板的吱吱声、脚手架的叮当声,混合着各种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奏响了一曲曲最美劳动交响曲……

东环城路站也不示弱,为确保第2期工程桩基施工任务在今年完成,20多名工人国庆节期间坚持昼夜安装完成了东区第1段的200吨钢筋,10月7日一大早,大家又紧锣密鼓地支撑模板,10月8日又开始了浇注混凝土的紧张施工,他们要连续苦干12个小时才能完成720立方混凝土的浇注任务;在一片繁忙轰烈的大干夜晚,担负土方任务的3台挖掘机从19米深的基坑中挥斗出土,7辆运土车你追我赶,直到10月8日凌晨5点才收车回到驻地。

在国庆节期间,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员工用他们的辛勤汗水不仅实现了施工生产新突破,而且以劳动者对伟大祖国的真爱情怀,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常的国庆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