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职乘务员李盼盼在列车上的第一个国庆节

2016-10-07 14: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十一假期到了,又是一个秋高气爽,举家出游的好时节。但是对于每天都奔波在千里铁道线上的乘务员们来说,这只不过又是一个忙碌而普通的节日,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畅通着旅客出行的路。

对于大多数乘务员们来说,已经习惯了国庆节用忙碌代替陪伴家人的时间。但对于刚刚上岗新职乘务员们来说却是一次新奇的旅程。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六组的李盼盼就是这其中一员,一个刚入职一个月的小姑娘,迎来了她在列车上的第一个国庆节。回想去年的国庆节是和家人一起乘坐火车出去游玩,那时的她一心只关注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美景,却从未关注过车厢里那忙忙碌碌的身影。而今年的我也穿上了这身衣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一个乘务员她的辛苦还有责任。

早上被定的闹铃吵醒,穿好衣服洗漱完,按规定列队去车厢接班,看着透过车窗洒进来的阳光,又是新的一天,她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但是有一瞬间她又心里又有点想家了,走车的前一天她打电话告诉父母,国庆节她在列车上值乘,孝顺的她叮嘱父母天凉了注意身体不要感冒了。

对于车长布置的清扫卫生死角,回到车厢就开始拿好工具,埋头苦干了,从她有条不紊的动作上却不出新工的痕迹,只是脸上会不由自主露出些许稚嫩的表情。边干活又想起小班会上车长提问的业务问题,让她有点错手不及,她很羞愧,业务还需要自己努力补强,跟上其他人的脚步。对于今年的国庆节,她说,我觉得很有意义,去年是和家人一起,今年是和大家一起奋斗在千里铁道线上,在这个大家庭里她学到了很多,也收获许多。这就是新工李盼盼国庆节里的第一趟车,这样的日子在以后还有很多,让我们祝这个女孩在今后工作中顺顺利利,道路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