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国庆期间文娱活动丰富多彩

2016-10-07 11: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孙臣领)拔河、接力跑、篮球赛、兵乓球赛、跳绳赛、象棋赛等等,不一而足。这是丽香铁路项目部在国庆节期间利用工余时间,分阶段开展的各种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

丽香铁路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由于地质构造复杂,围岩类别差,多为软弱地质,施工难度大,进展艰难。一年四季都处在“大干”之中,职工们难得有休闲的时候。国庆节期间,不仅没有放假,项目部还开展了“大干七天度国庆”劳动竞赛活动。为缓解职工们大干的压力,项目部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分阶段性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小比赛,以期让职工们在紧张的劳动之余,能够放松一下每天紧绷的神经。

由于大家休息时间不统一,比赛只能断断续续。不管哪个架子队的职工,只要是上夜班的同志利用空余时间来到项目部,工会的同志就会组织他们进行各类比赛。“有什么武器打什么仗”,只要能缓解职工思想压力、有利于身心健康,项目部就按照大家要求开展什么比赛。尽管奖品只有洗衣液、肥皂、毛巾之类的小生活用品,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说:“我们参加比赛,不是为了这点奖品,只是希望防松一下一直紧绷的安全质量神经”。

国庆节期间,职工们不仅抽空参加了各种文娱活动,也没有耽误工地的正常施工。文笔山一号、二号隧道、文笔山二号隧道横洞、黄山哨隧道进、出口、蒙古哨隧道进口、美全隧道、木坶隧道,还有路基、桥涵工地,在国庆节期间都不断刷新施工记录。尤其是文笔山一号隧道进口和美全隧道进口的施工,在围岩破碎的情况下,节日期间都保持了稳产高产,六天时间掘进施工、仰拱浇筑和二次衬砌都突破了12米。职工们说:“文娱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激发我们的劳动热情,我们也就要更好地完成节点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