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优质服务 温暖老人的国庆节

2016-10-04 19: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2016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67岁生日,跟随着小长假的步伐,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迎来了大量团体出游的旅客,在这些旅客中89岁的退伍军人王宏民爷爷最为喜出望外,他独自参加旅行团前往嘉峪关市游览,那是他最早参军的地方。王爷爷是列车上年纪最大的乘客,2号车厢乘务员刘英在这个国庆节用贴心的服务为他营造了温馨的旅途生活。王爷爷上车后由于晕车而呕吐不止,刘英报告了车长,广播找来了医生和晕车贴,为了转移王爷爷的注意力让他不再沉溺于病痛中,刘英闲暇之余就来陪王爷爷聊天,倾听他当兵时的故事,和他一起研究途经的风景,帮他和车窗外的山山水水合影,时常嘘寒问暖,始终保证王爷爷格内的暖瓶有开水,不让他在摇摇晃晃的车厢中多走一步,接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王爷爷的状况,王爷爷是个非常注意形象老人家,所以帮扶王爷爷洗漱成了刘英接班后和下班前的工作之一,嘉峪关到站前刘英忙完工作后便来帮助老人收拾行李做好下车准备,王爷爷竖起大拇指对刘英说:“祖国就是因为有了很多像你这样的青年才会更加昌盛,你们这趟列车就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1.jpg

上一篇:铁路的守护者
下一篇:信号楼里的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