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品牌列车”架起民与企的双赢“桥梁”

2016-10-03 16: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强

9月27日13时49分,首趟以“兰州新区号”冠名的K861/2次“丝路快车”准时从兰州车站开出,向着2500公里以外的桂林北一路飞奔而去。同日20时57分,兰州铁路局还将开行首趟以“兰州国际港务区号”冠名的兰州至宁波K1042/41次“丝路快车”。至此,兰州铁路局“丝路快车”主题系列品牌列车开行达到23对,已运送旅客1308万人。(9月27日,中新网)

坐在列车上,品尝着美味的“陇原特色菜”和“桂林地方菜”,随时可以到图书借阅室翻阅图书,闲暇时,还可以在仿古式餐车“文化博物馆”展区内拍照留念,用小小的“拍立得”纪录旅途中的美好回忆。想必这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旅途。随着铁路客运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这样的旅途成为现实。9月27日13时49分,首趟以“兰州新区号”冠名的K861/2次“丝路快车”准时从兰州车站开出,沿途收获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更是美好的心情。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列车的需求不仅仅是能便捷地到达想去的目的地,更想要得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为此,铁路有关部门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尤其是在打造品牌列车时,充分考虑了地域文化、地域特色,以及甘肃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所发挥的作用。旅客从登上列车的时候开始,就开始“丝路之旅”。沿途不仅能感受到中山桥、羊皮筏子、黄河水车、黄河母亲雕塑等极具地域特色的人文文化元素,还能享受舌尖上的美食。旅客满意了,品牌也就建立了,于是列车成为传播甘肃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截至9月底,系列品牌列车旅客发送量占发送总量的40%,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特色的设计加优质的服务,可以说,让民众满意,也让铁路增益,打造“丝路列车”品牌,实现的是民与企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