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试验检测培训班在平文项目举办

2016-09-30 15: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若霖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在所属平文高速公路项目部举办试验检测业务培训,三公司副总经理郭庆堂参加仪式并讲话,来自公司所属高速公路项目试验室的业务负责人25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郭庆堂介绍了公司此次举办试验检测业务培训班的目的。他指出,目前公司高速公路项目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都有沥青路面工程,这对试验检测人员也提出了沥青路面施工和检测要求,而目公司具有这方面的人员较少,现在以平文高速公路正在进行的沥青路面施工为契机,利用各方优秀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在现场的机会,公司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希望大家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来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积极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

为期五天的培训主要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试验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授课邀请了东南大学李华博士进行授课,授课课程涉及沥青砼及水稳级配碎石的相关理论知识,并讲解了怎样才能设计出合理的各种面层的配合比及怎样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再优化,数据如何采集和分析等方面。现场实操由平文项目部试验室主任李娜和试验室副主任刘永军进行讲授,分别学习了沥青原材料的针入度、延度、软化点的试验操作和沥青砼相对密度、马歇尔、沥青含量、路面渗水、构造深度、摩擦系数的试验操作,并进行了混凝土的回弹及钢筋保护层、钢筋间距的试验操作。

通过培训加强了业务沟通,寻找了存在的差距,对提高试验检测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培训学员掌握了项目管理中试验室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为下一步项目管理创誉创效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培训结束之后,依据课程进行了学员培训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魏若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