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线接触网二工区组织召开月度施工安全生产会

2016-09-29 23: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般凌晨3点,点名出工

9月28日20:30分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线接触网二工区经理史银辉组织召开了月度安全生产会,参加会议的有工区副经理、技术、安质、物资,各作业队队长、副队长、驻站联络员、带班人员,外协队主要负责人、施工负责人。

图为: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线接触网二工区月度施工安全生产会现常.jpg

会上,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线接触网二工区经理史银辉,传达了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郭书通总经理对公司目前安全生产形势的重要讲话,班组建设中如何用好人及员工的责任和工作能力、公司今后的发展模式。明确施工任务、细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统筹安排、注重细节抓落实,稳定员工思想动态,以高度的责任心,干好后期工作。

史经理再次强调安全,要求带班人员从人身安全、行车安全盯紧施工现场每一步安全环节,把握细节、专心工作。驻站联络员必须有责任心,进入信号楼正确掌握列车运行动态及时与现场防护员联系,确保信息传递正确无误,用语标准、通讯设备畅通。对施工计划、作业范围严格核对,确认作业地点、里程、范围,做到不漏报、不超报、分清上下行。一旦出现事件,第一时间汇报现场负责人及时上报。技术做好后期工作的施工方案、卡控好开通送电前的关键部位,对现场存在技术性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程质量。材料及时掌握后期材料的到货情况,提供的材料能否满足现场要求,与班组及时沟通,确保材料保障供给。

东北的天气,已经进入冬季。昼夜温差大,(最低温度1℃)施工封锁点早上5:00-6:30(一般凌晨3点,点名出工)下午16:00-19:00点。早晨天气冷,施工人员做好自身保暖工作,晚上做好施工现场防护、照明工作。坚持早点名、施工预备会、严格卡控施工现场关键工序、安全措施。一切行动听指挥,一级必须服从一级。机械人员对车辆及时保养、检查,按照冬季车辆行驶要求,出车前检查油路、轮胎、提前预热,行驶当中掌握车辆运行速度,确保行车安全。屋内取暖问题,做好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工作,尤其外协队驻地,要定期检查,严格管理,保持室内空气畅通,给员工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责任大于能力”作为团队的员工必须要有责任心。责任就是对社会、对企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安分守己、遵纪守法,做名合格公民;忠诚企业、踏实肯干,在企业的平台上提升自己、锻炼自己;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住宿环境,让家人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就需自己肩负起身上责任,好好工作、好好做事 ,用自己身上的责任,去创造人生的价值。

最后,让我们共同肩负起身上的责任,转变思想观念,把好安全、质量关,以现场保市场的工作理念,以高扬的工作激情,勇于担当、挑战压力,战胜困难,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奋力拼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