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2016年度计量培训班圆满完成

2016-09-29 13: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雪娅

2016年9月27日,由西安铁路局总工程师室在宝鸡职工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四天的计量检定员理论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全路141人参加,培训内容分为计量管理、电学计量基础知识、钢轨测温计检定规程及实际操作、铁路轨距尺检定规程及实际操作、机车车辆压力表检定规程及实际操作5个项目的培训和计量基础知识、支距尺、通用量具、电三表等17个项目的检定员理论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计量检定员能够认真贯彻执行《计量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计量基础知识,熟悉掌握所用计量器具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能正确的进行检查、维护和校验。管理好本单位的计量标准器具,保证其计量的准确性,制定本单位的《计量器具校验计划》,监督检查各计量标准及工作计量器具是否符合计量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为铁路安全生产以及计量监督管理提供了准确的检定、校准数据和结果,进一步保证了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