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理补交的仅仅是党费吗?----不忘的是初心

2016-09-29 11: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贤昌 王世伟

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如果这个义务都尽不好,何谈做一个合格党员!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党费清理补交工作,针对此项工作,不同同志有不同意见:少数基层非党员同志不理解不明白,甚至还有人庆幸说还是不入党好,入党要交这么多党费……,个别党员同志认为一下子要补交九年党费,算起来千儿八百的,好些个闹心,认为是揭伤疤,思想也有些波动……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书记,针对这些不同的思潮,我想对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们说“清理欠交,仅仅是补交党费吗?---不忘的应该是初心1

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清理补交党费意义深刻: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首先清理补交党费,凡不愿意交纳党费者自动清除出党员队伍,可以使党员队伍保持更加的纯洁性。足额自觉交纳党费,是党员一项基本义务,也是党的一项基本组织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当前我们面临着党的领导弱化和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严峻挑战。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补交党费,可以提高党员干部自觉性,增强党性和认识水平。这其实是在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

补交党费,清理自己近十年的工资收入,有很深刻幸福感,感同深受工资收入水平的增长幅度,明显感受到自己生活水平的提高,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大大增强了幸福感,认同感,自豪感。

补交党费,认真清理有些党员干部队伍的灰色收入,这绝对是一种有效的监督,是党的组织纪律深化,对腐败分子是一种警戒,一种压力和监督。因为要清理补交党费,理清各人近十年正当的工资水平,各公司下发了十年来工资汇总标准,自己一查,十年来银行正当的或不正当的收入让你明明白白,清清楚楚,银行记录的查对,保存是对危险腐败份子最大的威慑!让不法收入一览无余,绝对震慑。

补交党费,不忘的是初心--宗旨。针对以上认为“还是不入党,入党还要交这么多党费”的同志,思想认识不够,就不能让入党。要让他们明白入党不是投机取巧,算计钻营。针对部分认识不够,理解不清的不合格党员同志,自动清退出党员干部之列,更是好事,可以纯洁党性,让大家知道入党不是享乐,是为了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补交党费,不忘的是初心--党的领导。还有一种不是党员却是领导职务的人来说,个别人认识水平低下,更应该加强党管干部队伍的组织纪律,对这种人要慎之又慎慎用,进入领导阶段层的这类人,要考验他们,争取向党组织靠拢,这样党的领导作用才能发挥优势。

补交党费,不忘的是初心--党管干部。让党保持先进性更加有效的是考察领导干部队伍后备力量人选首先要从年轻的党员开始,让广大群众看到党的组织,积极主动向党靠拢,让他们看到跟党走,希望才更大!同时让党员干部有自豪感,有希望有奔图,让他们有前途,更好的自觉为人民服务。

1.jpg

清理补交党费,其工作的意义绝对不只是简单的一项事务,它有着深刻的含义和深远的意义。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到让广大党员,有理想,有纪律,守规矩,谋服务。这其实开展“两学一做”党的工作具体化,基层化的现实表现,提升党员思想,彰显党在在广大群众中的形象的表现。(段贤昌  图/王世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