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了“活字典” 工作有底气

2016-09-26 08: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红梅

“赵师,有个叫陈采岚的是不是曾经在咱段工作过”。

“是有这么个人,1991年已经离职了,是原来检修车间的职工”。9月26日,安康机务段劳人科赵勤锁略微想了一下肯定的说道。

说起赵勤锁,可是劳资战线上的一个老人了,32年的劳资工作,让他对安康机务段了如指掌,尤其是人事情况更是“一口清”,被大家亲切起称为“活字典”。同时,他为人和蔼可亲,劳人科的年轻科员们喜欢请教他,其他车间科室的同志更是有问题就第一个想到他,职工们要办理劳资方面的事情,也愿意找他,都知道找他靠得祝

今年8月10日,运用车间一个机车乘务员因为工资的事情找了过来,赵勤锁先是给他倒了杯热水,认真倾听他的诉求,然后把国家相关法律和上级相关文件规定给讲了个透,并结合他当月工资单给详细计算了一遍,没有任何差错,让职工解开了心里的疙瘩,满意地走了。类似的事情,在赵勤锁的工作生涯中,已经数不胜数了。现在,一个月后,赵勤锁就要退休了,他正在为站好最后一班岗努力着。

“赵师在,我们工作不害怕,心里有底气,我们要想他学习,也争当‘活字典’,把我段劳资工作搞好,把职工群众服务好。”该段劳人科小张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