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开展“六查”专项安全检查

2016-09-25 17: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少康

9月以来,洛阳供电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劳动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为进一步整肃现场作业纪律、规范作业标准执行、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为下一阶段即将开始的集中修工作奠定良好安全基础!洛阳供电段组织了以“查规章制度掌握落实情况、查现场工艺标准掌握落实情况、查工作票安全风险研判情况、查工作领导人、监护人履职情况、查车间干部、包保干部履职情况、查职工标准化作业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专项检查

该段“六查”安全专项检查,采取检查查阅台账、现场抽查、跟班检查,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规章制度掌握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技规、行规、安规,以及“七项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落实,落实中有哪些偏差。检查营业线施工、零小施工制度的具体落实情况,各项施工作业安全风险是否管控到位,施工资料是否齐全,零小施工是否做到“三必须、三禁止”等。

该段对查工作票安全风险研判情况。重点检查工作票布置的安全措施和安排的作业内容相对应情况,是否根据作业实际进行安全风险预判,是否针对性地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尤其是要对照检查工作票安全措施是否存在复制粘贴、照抄照搬等不负责任现象。对此类问题,除按违章处理外,还要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纳入对话会和责任车间负责人进行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加强信息沟通。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情况,要及时与相关车间、班组、责任人进行交流沟通,对典型的问题要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问题,要纳入到日分析追踪问题,紧盯跟踪整改情况,直至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