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高铁回家—不二选择

2016-09-24 23: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泽成

据铁路官方消息,今年中秋小长假,西安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16.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2﹪,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共发放旅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4万人次,增幅47.9﹪。可以看出,节日期间旅客出行任以普速列车为主,但高铁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量明显,越来越多人人开始选择高铁出行。

高铁的出现象征着我国铁路网更加完善,是我国铁路运力的新增量。中秋小长假高铁客流量同比增长近47.9﹪。选择高铁出行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中秋之际,随着客流的增加,西安到17个大中小城市有了直达高铁。郑徐高铁的开通,时速可达到300公里以上,高铁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与亲人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使得我们身在异地的游子们渴望快速回家过“团圆节”的欲望。

乡愁是一张薄薄的车票无尽的乡愁,曾让很多深夜排队的异乡人可以通过网络订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等多种渠道,使得中秋的“回家票”“旅游票”更容易买到。

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不断再提高,人民出行不仅要求走的了,还得要求走的好;既要安全可靠又要舒适便捷。铁路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运输生产作为重中之重。除此之外,高铁引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对运行全过程进行监控、分析。相比航空、汽车更加安全,更加实惠,满足了人民对优质、便捷、舒适的要求。这是保障旅客选择出行的重要举措。(孙泽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