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两学一做”,为成长进步引航

2016-09-24 23: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一天,我来到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项目部,它位于重庆市南川区,这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孕育着一批富有创造力,扎实肯干的电气化人。

作为是一名刚进入施工单位的实习生,我显得青涩稚嫩,也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惶恐不安。我被调到工经部学习工经知识,第一次接触成本管理系统,工经部部长给我发送了学习视频让我自学。很多视频上面没有解释清楚的地方,他都给他耐心的讲解,我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基本烂熟于心。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历练,我对工经管理流程基本熟悉。这时候正好到了年末,我与部长负责验工计价,从现场监理签字到业主单位的各个专工签字,马不停蹄办理各种手续一直忙到元旦节才回项目部。经过这次验工我意识到,签字前必须要与外部单位沟通好,不然会做返工的活,这也让我明白了“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从此之后,我认真梳理了验工计价的流程,明确了容易出现返工的地方,并把这些容易出错的地方提前与业主单位的人沟通,这样使得办事效率大大提升。也许这就是古人所言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吧。

朱德元帅曾说过,青年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学习可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培养人的情操,坚定人的意志,锻炼人思想。我意识到自己还年轻,应该趁这个时候多学习,学以致用、学以创造。于是我开始学习接触网专业知识:一是支柱和基础,它们是稳定接触网的先决条件;二是支持定位装置,负责支持接触网和定位接触网;三是接触网的接触悬挂,这是接触网精细的部分。

这也正像党中央“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通过学习了解到的接触网知识只是一些基础和皮毛,理论知识还需要和实践经验来结合,正是“两学一做”的重要方面。

公司大力培养人才的制度让我受益良多,项目部物机部负责人有时会带我去料库看看接触网的材料,以便于让我更好的学习基础网知识。遇到不认识的材料,它们都悉心给我指导,告诉我这个材料一般用在哪里,怎么安装,和同种类型的材料有什么区别等。我在这些帮助下不仅更好更快学习了接触网的知识,也明白了能者多劳这个道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寒冬送温暖,炎夏送清凉”让我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的关心;职工夜校,青年书屋活动,充实了我的业余生活。项目部还经常组织春游,秋游,以及篮球比赛等活动,使我的生活更加绚烂多彩。这些东西虽然看似微不足道到,实却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同时帮助了员工们更轻松、愉快的工作,这样效率才会更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作为一名团员,尤其要熟练掌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做出更多更好的、符合实际需要的业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立足现实,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实践理想信念,从一项一项的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