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电力变电架子队现场因地制宜加快电缆敷设

2016-09-22 17: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润武

9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电力变电架子队利用10天时间在哈尔滨站内完成折返段B×2箱变至整备棚低压电缆敷设300米及电缆盖沙盖块防护。开始施工前,现场情况相对复杂,电力变电架子队负责人多次和房建专业、供电段等相关单位协商,最终将计划落实。但是现场敷设电缆是3*240+1*120型号,直径达比成人手腕粗一倍,重量更不必说,600米的电缆沟,需要全部敷设完,现场人员因地制宜采用多段枕木滑动,人力辅助,以此减轻人员工作量,最重要的是每个位置安排一个人,借力抬起电缆滑动更好的保护了电缆不受磨损,也加快了电缆敷设进度。

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电力变电架子队7月进场以来,克服哈尔滨站既有线路错综复杂的环境,迅速组织人员调查施工现场,和设计院核对图纸、清理工程量。同时,立即和哈尔滨铁路局站段单位沟通,协调现场出现的问题。因为地处东北,真正的施工时间有限,到了12月冬季就不能再室外施工,电力变电架子队每日召开现场问题推进会,充分利用每一天有限的时间,对内及时跟进内业资料进度,对外具体划分责任共同努力加快现场施工进度。(王润武)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电力变电架子队现场因地制宜加快电缆敷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