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修如火如荼,保安全畅通无忧

2016-09-21 19: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辉辉

  9月的京广沿线,一片繁忙景象。为确保铁路线路日常运营安全高效,京广线第二阶段集中修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蒲圻车站作为武汉铁路局武昌东车务段管辖的分界口站,承担了此次集中修大部分主体工作。

8月中旬,武汉大修机械运用检修段路用列车轨枕专列陆续到达,施工宿营车正式进驻车站。为配合施工,车站及时与施工方负责人组织协调,协同解决施工人员施工期间日常生活用水问题。加强站区封闭管理,签订安全协议,确保施工期间无路外伤亡事件发生。

9月1日,施工正式开始。为确保施工安全,车站在计划审批,施工方案制定上层层把关,通过召开施工预备会,协调会、施工总结会组织协调各单位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沟通,分析原因做好整改。同时对施工方案进一步优化,对存在的安全风险做进一步研判,通力协作,顾全大局,全力以赴确保施工按预期计划顺利进行。

此外,施工期间,由于施工轨道车需在车站进行进返、解编作业,轨道车转线作业频次高,安全隐患风险较大。对此,车站加大了对施工轨道车站内转线作业盯控力度,严格执行车机联控作业标准做好安全卡控,做到“室外没有联控,室内不预排进路”。

为确保运输安全,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人努力践行“三个出行”服务宗旨,常年坚守在一线岗位,他们以辛勤汗水浇筑钢铁长城,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服务广大旅客、货主,也希望今后大家在出行路上对他们多一份理解与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