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加强设备“疗伤治病”夯实安全基础

2016-09-21 16: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职工整治钢轨扣件.JPG
  • 图2:职工更换曲线严重磨耗轨.JPG
  • 图3:职工打磨钢轨肥边.JPG
  • 图4:职工进行起道捣固作业.JPG
  • 图5:职工进行线路轨距改道作业.JPG
下一个

玉林工务段针对近期秋检秋鉴中发现的钢轨伤损、钢轨肥边、扣件松动失效、轨监重复扣分、线路高低轨距方向超限等设备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设备整治力度,及时为设备“疗伤治脖,康复线路“肌体”,夯实线路安全基础!

进入9月份以来,该段在加密钢轨探伤的同时,把发现的伤损轨进行分门别类,将米场站8#岔曲基本轨多孔重伤、玉林站188#岔曲尖轨侧磨8mm重伤等8处重伤轨,及时安排轨汽调运钢轨到位,申请天窗点,安排焊轨班职工及时更换,保证重伤钢轨24小时内更换下道;合理安排劳力,融合工区、机班、焊轨班力量,加快伤损钢轨下道进度,至今已投入作业班组 19个,申请维修天窗点69个、临时天窗14个,及时处理轻伤有发展轨87根,胶接绝缘接头46头,消除了线路安全隐患。

该段结合线路问题病害状况,统筹兼顾,开展鼓包夹板专项检查整治,要求各车间对线上鼓包夹板进行全面检查,对夹板螺栓统一进行复紧,对锈蚀夹板螺栓、螺母及时进行更换,杜绝脱落隐患;同时,组织力量完成贵港站104#道岔清筛施工,黎湛线k122至k128拨改地段维修保养施工;组织各包保组、线路车间、工区全面检查整治管内站场设备几何尺寸、连接零件、轨枕失效、线路外观、道床翻浆、道床板结等病害。

为确保病害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该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梳理,制定病害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期限、责任车间、责任班组,并在段网公示栏上实时公布和更新;,本着“治早、治斜的原则,合理安排工区的生产作业计划,对站场设备病害及时整治销号。同时组织段包保组干部深入一线督促车间对重点设备加强检查整治,对外观、重点轨监、轨检车扣分地段、45处轨监Ⅲ级病害整治进行追踪复查,将整改复查结果纳入月度设备保养评定,确保病害整改到位和线路质量稳定。(谭育俊)

图1:9月20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道岔上进行更换钢轨失效扣件作业。

图2:职工在进行更换曲线严重磨耗轨作业。

图3:职工在进行打磨钢轨肥边作业。

图4:职工在进行起道捣固作业。

图5:职工在进行线路轨距改道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