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十号横通道与正洞精准顺利贯通

2016-09-19 21: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又传来喜人的捷报,该隧道正洞至10#横通道于2016年9月18日上午8点18分精准顺利安全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55天。10#横通道的胜利贯通,为大坡隧道下一阶段施工生产再创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jpg

图为大坡隧道出口与10号横通道安全顺利贯通时情景

大坡隧道全长6678m,最大埋深727m,设计时速200km/h,客货共线双线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及Ⅰ级高风险隧道,各种可溶岩强烈发育,其中:F7-1断裂破碎带,构造裂隙发育,岩石较破碎,富水性、导水性好,存在变形、突水突泥、塌方等可能性大,安全风险系数极高,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给施工管理和施工生产带来极大困难和风险。

大坡隧道自2015年3月15日正式开工以来,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发扬顽强拼搏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安全、优质、高效"的管理进念,围绕隧道的总体设计和施工方案,统筹施工总体安排,认真贯彻执行标准化管理体系文件,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加大技术安全保障,以红外探水、地质雷达、地质素描、超前水平钻、超长炮孔等多种超前地质预报等高技术方法为依托,科学安排开挖、支护、仰拱、衬砌等工序无缝间连接。特别是对F7-1断层破碎带做到提前谋划、方案优化,安全顺利穿过F7-1断层破碎带。同时通过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对推进小工装的技术创新,推行仰拱施工缝钢板止水带夹具、二衬台车端头钢边止水带夹具、仰拱弧形模板、仰拱端头钢模板、水沟电线槽整体模板施工等小型工装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均取得推进并达到良好的施工效果。

另外,该项目部坚持以施工生产为中心,结合施工生产实际,积极开展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五比劳动竞赛等党团工活动。同时根据公司要求,积极开展“百日大战”、“安全生产月”、“安全质量月”等针对性的助推生产活动。发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坚持项目领导带班值守等制度,激发了广大参建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生产积极性,促进和推动了2016年安全、质量、生产、效益等各项计划指标的圆满完成。在上半年业主开展的信誉评价中荣获第一名,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截止到9月18日,该隧道累计开挖正洞3075米,占完成比例的46%;平导开挖4441米,占完成比例的84.3%;完成投资26399万元,占完成比例投资的52.5%。安全质量、施工进度、标准化施工均达到相关技术标准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