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竺维彬到中铁十九局解决隧道浅埋下穿难题

2016-09-19 09: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赵勇

本报广州讯(张达健 赵勇)9月18日下午3时许,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竺维彬在建设事业总部土建二中心经理陈昊、工程二部副经理陈令强、段长朱六兵、业主代表胡文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中铁十九局施工的地铁21号线12标一号隧道工地检查。

viewfile.png

竺维彬一下车,便换上水靴,手拿相机,头戴安全帽,在项目经理冯勇、总工赵勇及乌铁监理公司总监王振勇、副总监齐志良及随行人员的陪同下,徒步走到530米的一号隧道右洞掌子面。在掌子面,他用手抓起一把砂砾岩,仔细分析围岩地质类别,腑身查看小导管和喷锚注浆后仍有少量水时,对在场的人说到:隧道正通过浅埋地段,下穿鱼塘山庄,说明该地段属富水地质带,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开挖时务必加密钻孔,小药量、弱爆破、短进尺,勤监测,强支护,否则易发生塌方;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和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工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穿越浅埋地段。这时,站在一旁的陈昊说到,十九局项目部在中秋节前已在隧道工地举行了隧道下穿安全演练......竺总听后拍着项目经理冯勇的肩膀高兴地笑了。

viewfile.png

随后,竺总一行又驱车来到鱼塘山庄,实地察看在施工中遇到的新问题。当他看到因隧道浅埋已造成个别山庄房屋出现开裂风险时,项目部已动员山庄老板一家现已全部撤离安全地带后,称赞十九局超前工作做的好,与村民和谐共建有经验;这时,他来到厨房一口水井旁,主动与老板拉家常,听取他对修地铁的意见和建议;并责成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与工程前期部加快推进房屋临迁工作,对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实施拆除,确保人员安全和牲畜安全,依据相关政策妥善解决好这一家人的合理诉求。

在鱼塘加固地段,该项目部虽已对地表加固处理结束,但埋设的涵管、加固区和未加固区交界处有可能存在渗漏水问题,对隧道下穿存在安全隐患。竺总当即要求必须明确过渡处理措施,建议加固上方设置积水坑,集中抽排水,在涵管内铺设安装一条直径相等的塑料管,进行水量导流,设计单位应做好设计方案,确保隧道浅埋下穿安全。

viewfile.png

竺总现场办公,为十九局解决施工难题的务实作风,让陪同检查的项目经理冯勇十分感动,他当即表示:请公司领导放心,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一定按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认真抓好过程管控和24小时旁站监督,做到有人的地方就要有人管安全,确保隧道下穿平安无事。

临行前,竺总对陪同检查的相关负责人再三嘱咐到,你们二中心要组织相关负责人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要会同前期部、地方政府一道为十九局解决施工难题,解决山庄的合理诉求,确保隧道下穿安全,确保房屋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