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里有处农家乐园

2016-09-18 18: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一畦畦绿油油的小青菜、满坡绿枝蔓间仰躺着形状各异的大南瓜、从肥沃泥土中探出半身的粗萝卜、破土而出倔傲生长的绿色小菜苗、鸡鸭成群欢快在杂草间奔跑啄食嬉戏……”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幸福农庄里,这样的场景常常引得员工们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18日的清晨早点名会后,便看到生管主任揭义和食堂大厨李杰两个人端着大盆往后院走。李杰边走边跟迎面走过的同志快乐的打着招呼说:“走,到咱农家乐去转转”。他那一口陕北腔调逗得众人哈哈大笑起来。我忍不住紧随其后来到后院这座农家庄园。从红砖铺就的平坦小径缓步前行,一路上翠绿粗壮的大葱、日渐凋零的辣椒秧上垂悬着的变红大辣椒、绿油油的小白菜、带有锯齿边形的苦菊菜、叶片肥厚的木耳菜和嫩嫩的小菠菜……一座六亩庄园里面绿色的是菜、清澈湖水中跳跃着的是鱼儿、更远处是散养着撒欢奔跑的成群鸡鸭;这一切让你仿若身处农家乐园而不知知身在何处。

“揭主任,你快点过来,这边的南瓜全部都熟啦。咱们全部摘下来送给农民工幸福小家食堂一部分,项目食堂也可以炸南瓜饼给大家伙吃氨。李杰站到南瓜地山坡顶上一边剥开厚厚的瓜秧一边呼喊揭义。揭义循声往过走,脚下便被一个长长的南瓜绊住脚。他俯下身去摘下南瓜,啧啧称赞道:“咱幸福农庄的无公害南瓜长势好,瓜果也甜。这回员工和农民工兄弟们都有南瓜粥喝啦”。他的一席话引得围观者哈哈大笑。

此时秋阳红艳艳的升起来,秋风送爽,绿叶摇摆,土鸡在草丛间低头啄食蛐蛐和小虫,肥美的大白鸭在草场里摇摇摆摆,给幸福农庄增添了无穷的意趣。这里不仅是无公害蔬菜的供养地、也让员工们自种自植自采撷乐在其中,更是一座天然绿色氧吧,环境优美空气清鲜。幸福项目部从菜园子做起,从无公害蔬菜上餐桌做起,这也是值得倡导的幸福建家新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