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三抓三提升助力青年员工成才

2016-09-18 16: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为促进青年员工成才,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立足自身实际,紧扣企业发展需要,结合青年员工特点,三抓三提升,助力青年员工成才。

一是抓培训提升综合素质。签订导师带徒合同,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对口班子领导、导师定期开展专项绝活交流会,以项目管理为主体,将现场生产、安全质量管控、物资设备管理、财务知识、“两学一做”等内容作为主要课程,对青年员工形成系统培训机制。并制定考核激励制度,定期开展,检验学习效果,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二是抓实践提升业务能力。在工作上结合岗位要求和个人特性侧重培养,使其充分发挥特长,重点搞好内部岗位变换,适时调整分工,让青年员工尽可能多地参与施工管理等重点业务,促进青年员工的全面发展,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并安排优秀青年员工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的工作岗位任职,以压力倒逼青年员工成长。三是抓教育提升思想觉悟。组织青年员工先后到渣滓洞、邓小平故居等地,分别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讲党性 树形象 铸精品”等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青年员工忠诚爱国的信念,不断提升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结合重要节日举行文艺文体活动,提高青年员工的幸福指数,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种种举措目前已初见成效,2015年分配到该部的7名大学生中,工程部张化康在局读书活动中获第二名、安质部尚冉在局“阳光筑爱”培训活动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并通过公司考核任命为重庆地铁团委书记、2名预备党员考核合同转为正式党员、1名取得安全员证、2名取得资料员证,5名通过公司职称考核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

项目部全体员工合影.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