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西四环线项目部跨铁立交桥全桥合拢

2016-09-16 22: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海燕

9月13日凌晨5点,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武汉市西四环线跨汉丹、汉宜铁路立交桥迎了来全桥合拢贯通这一胜利时刻,这也标志着西四环线全线贯通,确保了业主提出的年底通车运营目标。

中铁七局武汉西四环项目是武汉市西四环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跨汉丹、汉宜铁路桥桥梁全长350米,北接慈惠互通立交,南临四环汉江特大桥,为武汉市西四环线主线控制性工程。桥梁采用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面总宽46.5米,左右分幅布置,桥面横向布置双向8车道。梁高3.5米至11米,主跨达170米,施工时每套挂篮及模架体系自重为140余吨,铁路防护棚安拆及挂篮走行均属上跨既有铁路营业线施工,被武汉铁路局列为极高风险项目。

该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重安全、促生产,在安全质量管理方面严把高风险作业过程监控,其中防护棚架吊装作业作为本项目的一个涉及跨铁路吊装作业的重大风险源,项目部各级领导和部门均高度重视,技术部门严格按审批后施工方案执行,安质部门落实签订安全协议、召开点前会议、设置驻站联络员和现场防护员等,本工程两条铁路的防护棚架安装共计要点37次,全部安全正点完成。挂篮走行是本项目的另一个重大危险源。项目部在走行前明确了岗位职责及人员分工,严格检查机具配备及走行系统、模板系统、悬吊系统等,符合要求并经签认后方可开始走行。走行过程严格盯控,出现异常情况时立即停止,在查明原因并处理得当后方可允许继续走行。走行就位后,检查后锚及滑梁锚固是否就位,确保挂篮处于安全稳定状态。为总结本工程在挂篮走行方面的成功管理经验,项目部在路局质监站及武汉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摄制了《菱形挂篮走行视频》,展现了项目亮点,总结了施工经验。

两年多以来,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作业,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安全质量监控,过程管理采取实现了挂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顺利兑现业主工期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