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昌赣铁路下痕隧道首模二衬顺利浇筑

2016-09-16 12: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昌赣铁路借着“大干120天”活动施工热潮强力攻坚,9月11日,由一公司承建的唯一一座隧道,下痕隧道首模二衬顺利完成浇筑,此举标志着下痕隧道全面步入正常施工工序。

下痕隧道位于吉安市峡江县境内,隧址区属于中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地层单斜构造,区内构造裂隙发育,同时施工场地狭小,现场布置困难。该隧道设计为Ⅴ级围岩,隧道埋深较浅,开挖易出现掉块、坍塌等现象,地质条件极为复杂,风险等级较高,为全线重点控制的高风险隧道。

在下痕隧道施工前,该项目部积极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和方案评审会,经过详细的技术研究的演练,最终采取了三台阶临时仰拱法,采用了17m帽檐斜切式洞门和Vc复合式衬砌类型等施工工法。同时该项目部及时下发技术交底,认真落实施工方案,确保了施工技术的精准度。此外该项目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和责任制度,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培训,使现场施工人员熟知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

据悉,中铁上海工程局全体参建人员自2015年7月进场以来,科学组织、不等不靠、超前谋划、拼抢工期,严格以“科技先行、标准施工、优质高效、安全环保”十六字方针为准则,先后取得了信号楼全线率先封顶和梁场国家认证得分获全线第一名等骄人成绩,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昌赣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