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质量月”活动初见成效

2016-09-14 08: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中,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质量管理规范,严格卡控各环节质量自检自查,使工程质量明显提高。在日前昆明铁路局质监总站和集团公司工程管理处质量大检查中,分别受到赞誉和表扬。

为保证“质量月”活动不走过尝不流于形式,项目部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质量月”宣传动员,并由项目领导带领工程部和安质部的同志,深入到七个架子队、两个拌和站和钢构厂,进行“质量月”活动的意义教育。安质部长安禄万、工程部长张永亲自撰写质量规范教育教案,利用各架子队晚饭时间或工余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质量规范和管控措施。他们把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质量控制要求,分别通过口头教育、图片和视频解说、现场指导等形式,把质量把控的细节、步骤、方法传授到每个职工。比如在防水板铺设中的定位焊接、钢拱架端头模板支立、二衬钢筋定位卡使用、逐孔浇筑观察、二衬混凝土振捣、锁脚锚管角度控制、超前管棚注浆、围岩监控量测点设置、围岩收敛检测、掘进超欠挖控制等方面,到施工现场结合规范要求,利用自制的图片进行详细说明,手把手传教。为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的记忆,他们还把各工序、各环节的规范标准、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打印成交底书形式的小册子,根据每个人所从事的不同工种、岗位,将不同的规范标准下发到他们手中,便于他们工余时间学习对照,加深记忆。

通过“质量月”活动阶段的教育和卡控,全标段21.52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工点,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提高。尤其文笔山一号隧道、文笔山二号隧道横洞、黄山哨隧道进口、蒙古哨隧道进口的二次衬砌、现场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等,都得到了昆明铁路局质监总站和集团公司领导和专家们的好评。检查组专家们认为:通过“质量月”教育和质量卡控,隧道施工的质量较之过去有了很大提高。并要求项目部要继续加强现场盯控,确保施工质量和过程控制,力争创造“优质工程”。

昆明铁路局质监总站专家在文笔山一号隧道检查施工质量.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