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采棉专列 趟趟见证真情

2016-09-13 16: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智博

8月28日14时,由成都开往乌鲁木齐的K4733次列车顺利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1800多名拾棉工进疆“淘金”,这是2016年首趟进疆的拾棉工专列。(8月31日经济日报)

近年来,作为我国最大的棉花产区,新疆每到棉花采摘期,都吸引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的务工人员进疆拾棉。为做好拾棉工运输工作,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提早介入,组织客流调查组到新疆主要棉花种植地,调查用工需求及拾棉工来源和进疆、返乡时间,并编制了客流动态调查分析报告,制定了运输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预案,为确保今年拾花运输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在出行的旅途中,最美的就在服务细节。为最大限度方便拾花工,新疆铁路部门在各车站设立了“拾花工专用通道”,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全程引导。站台出口处为拾花工免费提供开水以及人丹、花露水、十滴水等防暑药品,并提前与各农场联系、沟通,做好拾花工的乘降和转运工作。

笔者认为,赴疆的专列年年有,每年的服务各不同。不管怎样,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公益属性,无论是调查拾花工流量还是准备车辆;无论是安排绿色通道还是点滴的服务,铁路部门始终投入很大的精力为棉农提供优质的服务,这也始终承载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浓浓情怀。

我相信,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将会越来越好,服务质量将会越来越棒,不断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企业也将尽心尽力为旅客做好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