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芜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最长区间信号工程开通

2016-09-11 11: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陈林普

9月9日,经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合芜项目部220名建设者、330分钟的开通施工,合芜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最长信号工程(桥头集—烔炀河—中垾—巢湖西站区间)正点开通,标志着合芜铁路站后“四电”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合肥至芜湖铁路是华东二通道的组成部分,合芜站后“四电”工程是上海铁路局今年唯一一个开通项目,也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重组以来,第一个大型既有线四电改造工程。本次施工主要是开通启用合芜铁路桥头集—烔炀河—中垾—巢湖西站区间ZPW-2000四显示移频自动闭塞,新计算机联锁、TDCS、微机监测系统。该工程开通涉及信号专业面广,接口众多,为既有线Ⅱ级封锁施工,安全压力大,点多线长,涉及通信、电力、房建、接触网专业,合肥工务、电力、车务、供电段,上海电务、通信段,土建施工等单位的配合作业。

为确保桥头集—烔炀河—巢湖西站三区间信号工程安全正点开通,集团公司、公司领导高度重视,9月2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豆保信带领专家组召开合芜站后“四电”工程专家研讨暨施工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张宏平亲临现场,组织召开合芜“四电”工程施工协调会。项目部不断优化施组,制订开通施工方案,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汤航辉为指挥长、副总经理高剑为副指挥长的开通领导小组,下设技术组、施工组、物资组、后勤保障组等;由项目经理金舟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技术员为组员的应急领导小组。制定施工技术、安全质量、信号机施工、轨道电路施工、道岔设备、过渡施工等十余项专项保证措施,并从集团公司调集2名技术专家打增援。

当天凌晨6:40,55个开通作业小组,进入42公里跨度长将开通的四站三区间现常到12:10分,经过5个小时30分钟紧张施工,共完成:区间信号机41架,区间移频区段47区段。站内轨道区段45区段,信号机54架,道岔36组,既有设备拆除2站,高柱信号机拆除32架。四个站联锁为三种制式,TDCS3.0过渡使用2.0功能,合芜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桥头集—烔炀河—中垾站—巢湖西站区间信号工程正点顺利开通。

自去年6月中旬进场以来,上海分公司合芜项目部以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将“精细过程,标准施工,满意结果”的工程质量目标贯穿到施工全过程。按照贯标要求加强标准化管理,强化制度管理和过程控制。公司副总经理高剑长期驻扎现场办公,公司安质人员盯控在现场,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封锁点少,有效施工期短,人力资源紧张,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等困难,昼夜施工确保了工程的有序推进。(雒亚琴 陈林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