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扫雷”行动为线路安全“保驾护航”

2016-09-09 11: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薛峄枫

“小崔,赶紧准备一下,跟我去看看k251洋淇沟隧道出口处的路堑顶,昨儿下雨了,那儿的护坡也不知道保持的怎么样了......”9月8日,南阳工务段西坪线路车间副主任赵显峰跟富水工区班长崔永毅说道。

9月5日至9月20日,南阳工务段开展了为期半个月对铁路线路路堑、排水设备及周边环境的大检查活动。

该段由桥隧技术科牵头,组织桥梁车间、班组对路外安全隐患全面“扫雷”拉网式排查。该段以路堑和管类管道、渠沟为检查重点,以徒步检查的形式深入铁路线路周围厂区、居民区了解管道埋设情况,主动发掘线路潜在威胁,严访细查“死角”区域。

在巡查过程中,该段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网络对讲机和执法仪等设备,对路堑和问题地段进行摄像、拍照。采取多角度、近、远景结合等方式体现距线路相对位置、严重程度。

该段细化了检查内容,对每段路堑、堑顶排水设备的检查责任到人,做到“有时间、有地点、有签名”的实时现场记名式检查,有效防止巡检过程工作不力,漏检、瞒报等情况发生。

此外,该段以“谁计划、谁协调;谁检查、谁记录;谁签认、谁负责”的原则,当日检查情况汇总成图文台账,“一堑一记录,一堑一归档”,建立图文匹配档案,方便以后快速查找。

截止目前,南阳工务段已经出动635人次,发现路堑隐患7处。(雷金定 薛峄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