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建筑段工会:让每一名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2016-09-07 12: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 张威

9月5日,郑州北建筑段第一届篮球比赛新乡赛区的赛程全部结束。此次比赛,新乡地区共有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新乡给水一车间代表队摘得桂冠。这是该段工会“关爱职工、关注健康”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该段职工老龄化严重,且“三高”人群比例偏高,职工身体状况令人堪忧。为了提升职工身体素质,增强职工健身意识,该段工会把抓好职工健康管理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程,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健康宣传、健康体检、健康维护等多种举措,力争让每一名职工都能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该段工会结合季节特点、岗位工种、年龄分布情况,不断收集健康方面的文章、编写小贴士,通过宣传栏、局域网、宣传手册、微信平台等途径,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向职工灌输现代健康理念,增强健康意识。今年6月份,该段组织全段45岁以上职工、从事职业病危害工种职工及女工参加健康体检,落实个性化体检项目,体检兑现率了达到90%以上;在定期体检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定点医院,组织专家在郑州、新乡、安阳、焦作等地区开展“健康大讲堂”巡回演讲,解疑答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推动全段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该段工会制定了职工年度健身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责任人员、活动细则、奖项设置等规章制度,并不断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鼓励全体职工根据自身爱好积极参与,确保了各类比赛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开展拔河比赛、篮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等各类形式的比赛共计9个项目、300多场次,参与职工达到1200多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激发了企业活力。

此外,该段工会还全力抓好卫生保健线建设,搭建了专人负责的健康档案信息系统,不断规范职工健康档案管理;设置了车间兼职健康管理员,定期举办专业培训班,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健康管理队伍;为科室、车间配备了小药箱、血压计等仪器,并根据季节特点及时发放劳保品;严格落实“三不让”政策,为看病困难职工及时送去组织关怀,提供政策帮扶,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