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通让项目首片钢梁架设取得圆满成功

2016-09-07 08: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米永增 巩学龙 余彬彬

本站大庆讯( 米永增 巩学龙 余彬彬)2016年9月6日凌晨5点,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梦乡的时候,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通让铁路电气化工程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和桥梁施工人员已经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了K394+375人行天桥施工现场,再有不到两个小时,他们将迎来一项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在封锁点内架设人行天桥的主钢梁。

K394+375人行天桥与铁路线路正交,跨越既有通让铁路,并预留规划二线铁路通过条件,天桥主梁为单孔钢箱梁,按直线设计,计算跨度25m,梁长30m,钢梁自重45.142t,桥面净宽4m,为方便与附近道路顺接,在主梁单侧设置梯道,梯道坡度采用1:2.5。

此次钢箱梁吊装必须在铁路临时封闭的115分钟内完成全部吊装工作,并将铁路及铁轨两侧1.5m范围内恢复至原状保证列车通行。今天是通让项目的第一片钢梁架设,在随后的日子里,其他桥梁的钢梁、混凝土预制箱梁也将迎来架设的高峰,因此,今天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所有参建人员的士气,甚至决定着后面架梁任务的成败。

在此前的日子里,通让项目部采取在现场拼装、焊接的方式完成了主梁连接工作,通过对焊缝的无损检测,钢梁的质量得以保证,并顺利的通过了监理、业主单位的验收。在施工前,测量、技术人员对支座垫石高程、平面位置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将桥梁支座提前准确安装到位,而今天则是收获最终成果的日子。

早上5时40分,在认真检查完各种吊装工具、材料后,两台200多吨的汽车吊缓缓地伸出了它们粗壮有力的吊臂,并开始了最后的准备工作。“钢丝绳质量良好”“仪表显示正常”“对讲机通讯正常”,随着一声声的口令,现场的气氛也逐渐凝重起来。

在K394+375人行天桥两端的相邻车站内,两名驻站联络员已早早的就位,并按规定在施工登记本上按施工方案确定的内容登记要点申请,经过车站值班员向列车调度提出要点申请后,7:05分,列车调度发布了封锁命令。

在接到封锁的命令后,K394+375人行天桥吊装现场总指挥开始条不紊的进行指令下达,在防护人员插好封锁施工牌后,正式的吊装工作正式开始。

随着运梁车稳稳的停在预定位置处,工人们迅速地用两根粗壮的钢丝绳与钢箱梁两端的承吊点紧紧地连在一起,在各项工作检查无误后,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司吊人员发动吊车,伴随着吊车发动机的轰鸣声,钢箱梁从运梁车上缓缓吊起。两台吊车同时发力,悬空,移动、挪位……伴随着声声短促的指挥哨声,15分钟后,重约45吨的钢箱梁成功落入K394+375人行天桥1—2号桥梁墩柱上。

7时55分,经过技术人员、监理的现场认真检测,K394+375人行天桥主钢梁架设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吊装工作圆满完成!瞬时,欢快的鞭炮响彻云霄,震撼着整个东北大地。

经过紧张的收尾工作,在现场安全、技术人员及监理、设备管理、监督配合人员的检查确认后,线路具备开通条件,8时40分,封锁结束,伴随着广大参建人员的爽朗笑声,首片钢梁架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九月,是通让项目百日大干目标中关键的月份,九月,也是通让项目一个收获的开始。身在大庆学铁人,在接下来的日子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精神,凝聚成一股坚强的力量,在火热的大干场面中攻城拔寨,用一个个节点向里程碑目标奋力前进,用胜利的成果在东北苍茫大地上留下我们的印记,用实际行动捍卫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在哈铁局的尊严和荣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