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员工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7标项目部举办现场急救安全技术培训讲座

2016-09-06 15: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康、张地生

为丰富项目部安全教育培训内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员工自救互救能力,9月5日下午,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安装及装修7标项目部在会议室举办了现场急救安全技术培训讲座,成都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资深医师李和莅主任担任主讲人。

培训过程中,李主任围绕大家在施工生产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并结合亲身经历,从心肺复苏、现场创伤救护、常见损伤及现场急救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现场实施急救措施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常用的急救技巧和方法。

为使听众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强化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李主任以人体橡胶模具为教具,为大家现场模拟演示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技术。员工踊跃参与,在李主任的指导下进行技术练习,现场气氛有序而又活跃,员工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将培训知识牢记于心。

项目部在八月份与成都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如有突发事故受伤人员可直接送至医院就医,为员工生命安全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此次培训讲座的举办,更是为员工的生命安全撑起了一把安全伞,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而且对事故的防范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李金康、张地生)

DSC0066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