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激发青工科创热情 提升经营创效能力

2016-09-05 08: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钰虎

近日,绥德供电段团委从加强思想动员,广泛征集作品,强化教育引导等方面入手,激发青工科创热情,鼓励开展课题攻关,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单位经营创效能力。

该段团委结合设备单位特点,将科技创新相关宣传资料,纳入段“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巡回宣讲活动,利用宣讲的契机,向全段团员青年讲清参加科技创新与为段节约成本、经营创效之间的关系,鼓励团员青年为段增收节支工作贡献智慧,提升青工参与热情。同时,该段团委通过“绥供青年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令,邀请有识之士共同参与科创工作,为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段团委以团小组为单位组织成立科技创新小组,开展科技创新“金点子”征集活动,利用团小组申报,团支部及相关党支部共同审核推荐的形式,在1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金点子”41条。同时在段主要领导的支持下,抽调优秀青年代表,成立了智慧绥供创新工作小组,邀请郑州意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与智慧绥供创新工作小组成员共同对“金点子”进行可行性研究,确定2个创新课题。

此外,该段团委为了确保科技创新“金点子”能够顺利转化为增收节支的具体做法,特别邀请技术科、信息调度室负责人担任科技创新小组指导老师,定期指导,帮助小组成员解决技术问题。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了“绥供创新工作小组”工作群,确保信息交流渠道畅通,及时掌握小组成员思想状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主动协调和提供帮助,为在西铁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奠定基础!

截止9月4日,该段团委主推的手机APP创意作品“设备一扫通”被铁道团委纳入运输生产类15个重点展示项目。“安全管理七项制度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有效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为该段压缩生产成本贡献了青年的智慧和力量。(马钰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