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争当四个“表率”推进“两学一做”

2016-09-04 17: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党委围绕“两学一做”规定动作,进一步优化自选动作,要求党员干部在推进党支部三年基础工程、稳控安全生产、学技练功强素质、节支降耗增收等工作中作表率、展作为。

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争当推进党支部三年基础工程的表率。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党支部政治学习、微信问答、座谈讨论、政工例会等形式,深悟学透《纲要》,了解推进三年基础工程的要义、内涵和要求,结合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实际,定计划、谋对策,付诸行动,把支部建设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上当表率、展作为。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在组织党员干部通读“口袋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党员联系服务职工、与职工谈心、支部每月点评、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结合局党委平推检查党支部三年基础工程建设,认真整改党支部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克服党总支、班组党支部和支委成员主体责任位移、抓党建时紧时松、工作方法滞后和工作方法创新不够等问题,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列出推进计划,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提升党支部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落实主题实践攻关,争当稳控安全生产的表率。结合黎湛线、河茂线电气化改造和玉林、贵港站改及防洪抗汛、各项大中修施工的实际,把党员主题实践攻关放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段党办制作“画说安全”展板巡回到车间、工区展出观看;组织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开展安全演讲、安全小课堂、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观看事故案例录像和学习事故通报,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和防洪意识疲劳,主动破除影响和制约安全发展的思想障碍,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红旗设备”“三优设备”和创岗建区、党内三无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围绕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展开立项攻关,11名段领导带头每人立项1项进行攻关,全段各支部立项78项,攻关取得成效的有35项。组建以党员带头的防洪突击队、设备抢修队、故障应急小分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求党员带头冒雨巡查线路,带头遵章守纪,带头突击完成任务,带头冲锋陷阵,在岗位工作上践行“两学一做”,紧盯现场薄弱环节的控制,做到党员自己无事故、身边职工无事故、党员所在班组无事故。

落实作业标准规范,争当学技练功强素质守规章的表率。以开展“学标、对标、贯标”和作业标准化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上技术党课、参加违章违纪分析会和设备故障分析会,打牢党员标准化作业思想意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线路、桥隧、机修、探伤、道口等工种党员参加业务技术PK赛、机械操作挑战赛、病害整治竞赛和生产技术比武等活动,为党员搭建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每个党员都有机会出彩。在日常施工作业中,要求党员带头学习钻研业务技术,带头执行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化,带头纠正和帮助职工克服简化作业程序、违章蛮干、把习惯当标准的现象,以党员自身的行为影响和引领职工勤学苦练、严格标准、执行规章,营造出人人遵章守纪、个个标准作业的安全生产氛围。

落实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措施,争当经营增收创效的表率。深化“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以主题演讲、节支讲堂、节支先进人物巡回做报告等形式,营造浓厚节支氛围。要求各党总支、班组党支部严格落实工务段60条节支降耗措施,将“两学一做”中关键的“做”体现在岗位工作上,带头控质量、提效率,带头干标准活、增效益,带头降能耗、讲节约。组织党员利用休班时间、双休日和节假日时间,开展线路“寻宝”、捡拾零配件、修复机械、保养设备和检修水电设备、到线路上搞外观等义务劳动,引领职工节约用水、用电,降能源降消耗。要求党员注重生产作业过程的节支降耗,强化工作量调查,提高每一次作业效率和质量,减少返工和质量不达标;加强作业工艺、流程、标准执行,带头修理保养机具,延长机具使用寿命,延长设备维修周期,以党员作用引导身边职工从点滴做起、从岗位做起、从过程把关、从废旧节约、从效率中提升效益,把节支降耗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件小事、每一次作业上,为经营增收创效做贡献。(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