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局绥德供电段团委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确保防洪工作平稳有序

2016-09-03 20: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钰虎

入汛以来,西安铁路局绥德供电段团委着力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通过狠抓宣传教育、加强应急演练、强化隐患排查等手段,提高团员青年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该段团委利用团课、支部会议、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组织青工认真学习“7.25”全路、全局防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及青年文明号号长围绕“如何在防汛抗洪抢险主战场上体现团组织的凝聚力”,“如何发挥青年在抗洪抢险中的作用”,“把握急难险重任务契机,提升西铁青年社会美誉度”等课题进行讨论,统一青工思想,为防洪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为确保防洪效果,该段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成立4只青年防洪突击队,开展青年防洪突击队授旗活动。邀请相关车间业务骨干担任防洪培训讲师,组织青工认真学习应急抢险预案和防洪安全规章制度,增强青工安全责任意识,明确汛期做什么、怎么做,切实提升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积极联系安全、技术等部门,不定期开展应急照明、强降雨应急响应等防洪演练,提升青年突击队应急快速反应能力。

8月份起,该段团委针对陕北地区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的实际,在充分考虑到管内设备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的现状的基础上,提前制定重点设备巡视方案。组织团员青年走在前、冲在先,坚持雨中雨后对管内设备进行徒步细查,将发现的隐患进行拍照建档,并及时上报安全部门协调处理,全面消除各类防洪安全隐患,努力将防洪对供电设备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行车安全。(马钰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